中石化再融资申请或缓批 26家下属企业环境违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再融资申请或缓批 26家下属企业环境违规

2010年11月03日 09:0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国家环保部公示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再融资环境保护核查技术报告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份300多页的报告披露了中石化以往的违规行为。

  报告显示,在所核查的109家中石化下属企业中,有15家企业存在环境违规行为。根据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等国内多家NGO(不以盈利为目的的非政府组织)的调查发现,另有11家不在本次核查范围内的中石化集团其他下属企业也存在诸多环境违规记录。

  在环保部于2010年10月18日就中石化开展再融资环境保护核查进行公示之后,自然之友、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等环保组织通过企业监管记录数据库,对《报告》所披露的内容进行比照查询,发现了44条与 《报告》有出入的记录。10月末,这些环保组织联合致信环保部,建议对中石化多家下属企业的环境违规行为做进一步调查、核实,并向社会公布,在确认问题得到解决之前暂缓批准中石化的再融资申请。

  ◎公众公司本应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但一些上市公司或大型国企却屡屡挑战公众利益,环保违法成本过低无疑是症结之一。建议在现有“绿色证券”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对上市公司的刚性约束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