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八成受访者表示选择低碳住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调查显示:八成受访者表示选择低碳住宅

2010年11月03日 14:3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低碳建筑固然重要,那么对于普通居民的接受能力又是怎么样的?

  在受访的4100名网友中,有81.2%受访者表示会选择购买低碳住宅,12.4%受访者处在犹豫状态,6.4%的人表示不接受低碳住宅。由此可见低碳建筑的市场很广阔,普通居民对低碳的的接受能力比较强。

  记者采访购房者了解到,他们更关注的建筑材料尤其是墙体是不是保温,隔热,是不是利用太阳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能不能增加应用性。能不能节水,节电,节气。室内面积规划合不合理,该小的不小,该大的又不大,会不会出现浪费现象,会不会有噪音。若卫生间太小,既不采光,功能又不全,小区环境硬多软少,草多树少;建筑小品、小桥流水等硬质的东西太多,而裸露的泥土少,对吸收二氧化碳不利。对于购房者而言,他们不用担心节能设施没人维护,在享受低能耗低居住成本的前提下,只需要像现在支付物管费用一样,支付相关费用即可。见习记者 夏超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