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绿色人居论坛:建筑能耗成影响环境重要因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外绿色人居论坛:建筑能耗成影响环境重要因素

2010年11月03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3日电 (徐杨祎 安源)3日上午,第七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在成都召开。近500名来自国内外关注绿色建筑技术、绿色经济的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围绕“绿色经济,和谐人居”的主旨展开深入讨论。与会专家认为,巨大的建筑能耗已经成为影响环境的重要因素之一。

  记者在论坛现场了解到,专家、学者们分别从技术、实践、政策、公众参与等多个方面立题研讨。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李秉仁发表“绿色经济下的和谐人居发展”的演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彼特·格拉汉姆发表的“迈向低碳:环境挑战与城市的责任”演讲,蠃得现场阵阵掌声。

  此前,联合国环境署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发布的《建筑与气候变化:决策者摘要》中文报告曾显示,现阶段建筑行业排放出全球30%的温室气体,也消耗着全球40%的能源。李秉仁告诉记者,“早在2009年,建筑能耗已经占到中国社会总能耗的30%,如此巨大的建筑能耗已直接关系到了一个国家的能源供应和能源安全。”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彼特·格拉汉姆说,建筑行业对气候变化和资源利用形成了巨大的挑战。他告诉记者,要降低巨大的建筑能耗,除了通过各种措施减少排放外,还应制定由上而下的数据标准以及环境测评原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