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加钾案”今落槌 必和必拓料铩羽而归

2010年11月04日 07: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收购全球最大钾肥生产商加拿大萨斯喀彻温钾肥公司一案,将于加拿大时间11月3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一锤定音。

  昨日,加拿大工业部长托尼·克莱门特发表声明,批评某些媒体就上述收购案发布不实消息。克莱门特说:“按照加拿大投资法,最后做决定的是我,而不是总理。”

  加拿大政府预定3日公布对并购案的最后决定。此前,加拿大一些媒体引述执政党人士的话说,投资部门已向工业部长表示可以批准此案。

  加拿大总理哈珀2日在议会质询时说,相信克莱门特会做出最大限度符合加拿大人民利益的决定。

  萨斯喀彻温省省长布拉德·沃尔也对有关新闻报道非常不满,坚持认为此案如果获准,将给该省造成60亿加元(1美元约合1.01加元)的税收损失,因此他坚决反对。

  最新民调显示,萨斯喀彻温省有近80%的人支持省长的观点,反对把加拿大的公司卖给澳大利亚公司。

  今年8月,在萨斯喀彻温钾肥公司正式拒绝必和必拓的收购要约后,必和必拓公司开始以386亿美元的价格进行收购。

  加拿大政府部门的强烈反对,让必和必拓面临困境。前不久,必和必拓在铁矿石领域刚刚遭遇类似的情况,由于遭到多国监管者的反对,耗时一年多的必和必拓和力拓合资计划被迫流产。⊙本报综合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