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南电力多措并举服务全省用电需求

2010年11月04日 10:47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冬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河南省电力公司克服天气、煤炭供应等因素影响,正确处理政府节能减排措施和保障居民及社会公共事业单位正常用电之间的关系,多措并举服务全省用电需求。

  按照全方位、系统性、连贯性、精益化的要求,河南电力深入地开展秋检与迎峰度冬工作。到11月底,计划完成对500千伏线路实施首次大规模防舞动技术改造,共涉及500千伏线路45条。经过防舞动、防污闪、抗冰改造后的电网将更加坚强,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冬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河南电力加快配套建设、细化措施预案、加强需求侧管理,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用电。入冬以来,被誉为“电气化小康村”的洛阳市吉利区权庄村灌溉用电负荷一路攀升,屡次刷新的数据引起了当地电力部门的关注。洛阳供电公司吉利供电所未雨绸缪,在气象部门预测周一寒流来袭前,加快实施100千伏安至315千伏安变压器升级改造工程。10月30日,吉利供电所提前对该村北台区进行了增容,并将原有的供电线路从2条分解为3条,增容后的配变容量最大限度满足村民的供电需求,确保当地迎峰度冬可靠供电,让150余农户未冷先热、速享“暖”冬。

  在河南省,广大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始终被河南电力记挂心间。基于目前节能减排面临的严峻形势,省电力公司及早下发文件进行部署,并派出有关部门组成的督导组深入基层,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节能减排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汇报沟通,在政府领导下规范有序地做好相关机组、企业的停运和停限电工作。与此同时,进一步细化停限电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医院、学校、煤矿、交通枢纽、金融机构等公共场所和党政军机关的正常用电,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结合实际,河南电力还充分利用技术手段,通过负荷管理系统监控停限电执行情况。在部分技术手段不完备地区,电力部门已把停限电的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将限电指标落实到企业、设备、容量,尤其重点加强对农村地区、趸售区的管理和专业指导,切实保障居民生活正常用电。

  为争取广大用电客户的理解与支持,河南省电力公司还将主动向参与停限电的客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提前告知停限电时间、限电指标等信息,积极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记者赵飞)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