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专家:应确立甲醇汽油替代能源地位

2010年11月04日 14: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深圳市南方民营科技研究院、深圳市贝壳能源科技公司等单位主办的“绿色能源城市报告会”在五洲宾馆举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恩泽生物质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姚志龙作了“清洁燃料甲醇汽油”的主题演讲。国家机械工业部原部长何光远,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魏安力等出席。

  报告会指出:深圳人均汽车拥有量已在全国名列前茅,去年,深圳排放到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近24万吨,汽车尾气污染物排放占总量的70%,这也是造成近几年深圳灰霾天气日益增多的重要原因之一。而甲醇汽油是一种清洁车用燃料,已被许多研究所证实,并在欧美得到广泛应用。掺兑甲醇汽油燃烧后的尾污染物排放量比普通汽油降低30%以上。且其价格为普通汽油的1/4,按20%甲醇汽油计算,其零售价与同标号普通汽油相比可降低10%以上,仅此一项每年将为深圳节约几十亿元的汽油费用支出。

  我国以“节约优先,立足国内,煤为基础,多元发展”为能源工作方针。在我国能源资源现实条件下,煤制甲醇作为替代能源比较现实,用高硫煤制甲醇,还可净化出纯度较高的工业用硫、焦炉气、煤层气、天然气和小化肥联产都可制取甲醇,价格便宜,所以甲醇汽油作为替代能源最为符合国情。 (方文)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