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2010亚洲能源论坛下月举行 印度官员任轮值主席

2010年11月04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4日电 (记者 索有为)记者4日从此间有关新闻发布会获悉,旨在加强亚洲地区与世界各国的能源经济合作,推进亚洲国家能源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的亚洲能源论坛将于12月初在广州举行。印度能源环境和水利委员会主席苏拉戌•帕拉胡将出任“2010年亚洲能源论坛”大会轮值主席。

  据悉,亚洲能源论坛由原中国驻法大使、原全国政协发言人吴建民领衔并联合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亚洲能源行业协会组织共同发起,得到国际能源署、中国和亚洲各国政府能源部门、企业的支持。并于2009年8月在广州举办了首届论坛,该论坛永久落户广州。

  论坛得到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文莱、日本、韩国、新加坡、科威特、阿联酋、印度和中国香港、澳门地区等地政府或相关机构的支持,印度能源环境和水利委员会主席苏拉戌•帕拉胡将出任“2010年亚洲能源论坛”大会轮值主席。菲律宾能源部部长何塞•阿曼德拉斯、文莱能源部部长丕显•拿督•穆罕默德•亚斯敏等亚洲国家能源部门官员也将出席。

  苏拉戌•帕拉胡表示,鉴于中国和印度是亚洲最重要的经济实体国家,双方合作的初衷旨于在两国民众间深化在能源问题上的对话。通过共同举办此次论坛,双方将汇聚两国的中央和省级政府官员,能源领域的工业和企业,研究机构和无政府组织,促进更广泛的联系和交流,使企业得以互相探讨潜在商机,技术供应商得以推进研究与开发的合作,研究机构得以落实合作项目以全面探讨能源问题;双方政府官员也有机会学习对方所面对的挑战及解决方案。

  据悉,本届论坛由亚洲能源论坛、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广州市岭南国际企业集团、金银岛(北京)网络科技公司联合主办,主题为“绿色能源•区域合作”。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