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排污费收10多亿 环保官员称收得越少越好

2010年11月04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1月4日电(任丽娜) 山西省环保厅4日通报,截至2010年三季度末,山西共征收排污费10.8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91%。

  “排污费的增长一方面显示山西环保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大,另一方面作为环保官员,从内心不想征收排污费,希望排污费征收得越少越好。”山西省环保官员李景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数据显示,此次征收的10.81亿元排污费,其中焦炭生产排污费征收5.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2.26%,一般排污费征收5.7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66%。

  山西省环保厅称此排污费“成绩”来之不易,征收工作是在经济形势整体尚未好转,政府对部分重点焦化行业实施降低排污费征收标准优惠政策,焦炭生产排污费征收总额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取得的。

  此外,山西污染大户缴多少排污费,上网一查便知。据介绍,从11月1日起只要登录山西省环保门户网站,即可查询全省国控企业本年度排污收费情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