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固废处理补贴政策有望年内出台

2010年11月05日 06: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4日从工信部了解到,拆解《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第一批)》(下称《目录》)产品的企业将获得财政补贴,补贴政策有可能会在年内出台。补贴政策的落实将给格林美等公司带来利好。

  为规范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回收处理活动,工信部等三部委9月联合发布的《目录》明确,废弃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房间空调器、微型计算机五种产品,从明年起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条例规定进行回收处理。

  工信部人士表示,《目录》的颁布一是旨在把“城市”这座巨大的矿山开采好,二是减少废旧电器电子产品的随意堆存,以减少重金属污染。

  工信部人士表示,相关部委正在积极研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的管理办法,将在综合考虑各方利益的基础上,制定具体的征收和补贴标准,以及能够有效调动处理企业积极性的补贴方式。

  湘财证券研究员吴江认为,随着政府对节能环保重视程度的提高,资源循环利用领域将获得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植,补贴政策的明确将使格林美这样拥有旧家电拆解处理资质的公司受益。

⊙记者 李雁争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