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阿尔斯通新水电设备厂开业 将加大在华投资

2010年11月05日 08:0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阿尔斯通天津新水电设备生产基地开业,每年能够生产20到1000兆瓦(MW)的汽轮发电机组30台套。

  阿尔斯通电力总裁朱倍贺表示,未来五年全球60%新建电厂将集中在亚洲,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发展市场,阿尔斯通将持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阿尔斯通是中国市场上领先的水电设备生产商之一。迄今为止,公司已在中国签署了430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合同,其中约2800万千瓦已经投入商业运行。

  据悉,新厂被命名为阿尔斯通水电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建设投资额达10亿元,总占地面积近25万平方米,生产能力比老厂提高了20%。新厂将最终完全取代阿尔斯通在中国现有的工厂——天津阿尔斯通水电设备有限公司。

  阿尔斯通电力总裁兼阿尔斯通执行副总裁朱倍贺表示,现阶段水电约占中国发电总装机容量的22%,并且正以每年1500万千瓦的速度增长。未来五年全球60%新建电厂将集中在亚洲,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发展市场,目前中国电力市场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赶上这一市场发展的高速度,如何找到适应的人才推动发展。

  中国“十二五”规划正在制定之中,智能电网或将迎来大发展。朱倍贺表示,目前阿尔斯通已经在智能电网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开发了一系列技术。同时也将紧盯风能市场,特别是近海风电发电方面将提出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天津新厂还将包括一个全球水电研发基地,阿尔斯通将在此开展研发活动,测试为客户开发的水轮机设备。这将是阿尔斯通水电的第三家全球研发基地,此前阿尔斯通于2008年在法国格尔诺布勒和印度巴罗达成立了两家研发基地。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