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多家航空企业上调香港始发机票燃油税

2010年11月05日 08: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 (以下简称马航)于11月1日零时起,将中国香港到吉隆坡航班机票的燃油税由原来的12.8美元调至13.8美元,调整“适用于所有在中国销售的马航机票”。

  游易旅行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除了马航,中国台湾华信航空、大韩航空、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均已向该网发来燃油税上调通知,其中多为针对中国香港始发航班。

  其中,大韩航空于11月1日(出票日期)起,变更中国香港出发的燃油费,从中国香港往韩国、日本、东南亚、关岛等国家和地区的燃油税由13美元上调至14美元,往美洲、欧洲、大洋洲的燃油税由原来的65美元上调至67美元。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也对11月1日到11月30日的中国香港始发国际机票燃油税进行了调整。

  中国台湾华信航空则将于2010年11月22日起 (以出票日期为准),将开立自香港、澳门、内地与台湾地区的往返机票,燃油附加税每航段将由原25美元上调至29美元。

  此外,有消息称,日前台湾长荣航空、立荣航空也宣布,自2010年11月22日(以出票日期为准)起,于大陆开出的至台湾地区直飞航班 (福州及厦门除外)每航段燃油附加费由25美元上调至29美元。

  而近日内地也有航空公司上调了内地往返香港地区的燃油附加费。据了解,国航已发出通知,自2010年11月1日 (以出票日期为准)起,自香港地区始发至内地航线的燃油附加费每航段每位旅客由100港元上调为108港元,自内地始发至香港地区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每位旅客由87元人民币上调为93元人民币。李亚蝉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