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西安:8家企业煤质超标被曝光

2010年11月05日 17:30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安市环保局日前对部分常年使用的10蒸吨以上燃煤设施燃煤煤质、烟气林格曼黑度排放指标、煤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在第一批共检查的17家单位中,有8家企业煤质超标被曝光。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环保局获悉,检查的17家单位未发现冒黑烟现象,烟气林格曼黑度全部实现达标排放。其中有15家对煤场采取了密闭、覆盖等有效防治扬尘污染措施,占抽查总数的88.2%,其余2家未按要求覆盖到位的单位,在执法人员现场提出后及时进行了整改。

  工作人员对采集的17家密码煤样检测结果显示:灰分和全硫双达标的企业3家,占抽查总数的17.6%,分别是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西安红光造纸厂、秋林公司吉祥大厦等4家单项指标超标,占抽查总数的23.5%,由市环境监理处责令7日内更换符合《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的灰分小于15%、全硫小于0.8%的优质燃煤,依法处以2万元罚款,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4家双项指标超标,占抽查总数的23.5%,由市环境监理处责令7日内更换优质燃煤,依法处以上限3万元罚款,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8家煤质超标现象比较严重的企业有:陕西正义纺织有限公司、西安市培华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安铁路信号厂、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西安石化分公司、陕西省西安制药厂、西安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西安交通大学。(记者 文锦 付亚娟)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