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韶关关闭景观照明设施 每晚节电6000度

2010年11月06日 05:4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独特的“城市名片”在日间欣赏同样美丽。

  本报韶关讯 (记者 卜瑜 通讯员 黄德山、高涛摄影报道)从韶关的标志性建筑风采楼到该市另一景点“三江交汇”处的楼房上,散落着韶关著名的“新十景”灯饰,一直是向前来观光的游客及市民展示该市独特风貌的“城市名片”。为了节能减排的需要,韶关市日前主动关闭了这一系列的城市景观灯饰,此举每月可省下电费约13万元。

  昨天,有市民向本报“投诉”:灯景长廊的“新十景”灯饰齐刷刷已经好多天没亮过了,他怀疑是否这些灯饰出故障了?记者随后向该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鉴于韶关市经济出现恢复性增长,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快速增长,能源需求大幅度增加,使得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形势非常严峻。该市决定启动全市节能预警调控一级应急响应,对各县(市、区)全社会用电量进行调控。

  其中,韶关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决定关闭市区部分装饰性景观照明设施。从即日起,韶关市区的环园东路灯景长廊、浈江南路韶关新十景灯饰以及各桥梁桥身的景观装饰照明一律关闭。

  而从10月29日至11月30日,该市市区户外广告的照明也将全部关闭,其中步行街的户外广告(含电子显示屏)从晚上9:30开始全部关闭。

  据悉,截止到2010年6月份,韶关市区共有各类灯饰45000盏,线路总长约680公里,负荷约4100千瓦,年耗电约1135万kwh,以平均电价0.74元/kwh计算,年电费开支840万元。而此次该市仅关闭市区部分装饰性景观照明一项,每晚就可节约景观照明用电6000度,一个月可节约电费近13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