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气候组织在京启动“碳路未来”项目

2010年11月06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周锐)由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发起的气候组织16日在北京启动“碳路未来——中国企业碳战略”项目。

  “碳路未来”是气候组织特别为中国企业设计的项目。该项目意图通过与领袖企业共同探讨企业低碳发展的机遇、挑战、要素与路径等问题,协助中国企业制定适合的低碳发展战略,从而更好的推动低碳实践在中国的展开。

  布莱尔表示,气候谈判目前正处在一个困难时刻。考虑到美国政治情况已变得更加复杂,即将到来的坎昆会议也不一定能够实现所需要的突破。

  布莱尔认为,中国的减排承诺充满了决心,但除了政府之外,低碳还需要企业和公民参与进来。

  据了解,2010至2011年间,“碳路未来”项目将开展第一阶段的工作。项目将重点关注电力、金融和供应链管理三个具有明显“减碳增益”效益的行业或领域。同时,通过行业研究、主题培训和研讨、实地考察等活动,项目将编写出通用的企业碳战略指南和特定行业的碳战略指南。

  随后的第二阶段,项目将通过对外传播渠道,把成功企业案例在所属行业甚至行业外推广,扩大中国企业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

  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女士称,现代企业只有把低碳理念纳入到商业模式中,才能获得更持久,更强大的竞争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