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广州首个公用电动汽车充电站亮相亚运城

2010年11月08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8日电 (王华 晓燕 晓绢)在亚运倒计时4天之际,广州市首个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8日在亚运城投入运行,为绿色亚运提供动力。据悉,与燃油汽车相比,充电汽车能耗成本节省一半。

  亚运城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位于南沙港快速和京珠高速公路之间,充电站集充电服务设施和营业厅于一身。该充电站可为电动轿车、中巴车和大型交通运输车辆提供24小时充电服务,配备了2台直流充电桩和1台交流充电桩。

  据了解,亚运城内交通大量使用电瓶车,而广汽集团赞助的亚运官方用车部分为混合动力车,充电站建成解决了亚运绿色交通的动力支持。

  亚运城充电站配备交、直流充电桩,直流电桩可实现快速充电:电动轿车最短充电时间为18分钟,中型车辆为30分钟、大型车辆为45分钟,克服了电池续航能力差的缺陷。在亚运城全新出场的直流充电桩实现智能充电、手动充电统一平台,智能模式可根据汽车耗电情况,自动调节设备输出功率,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亚运城充电站执行南方电网开发的充电技术标准,提供三相充电电源,输出电量是单相电源的三倍。二期建设还将引入便利店等设施。用户在供电部门营业网点即可办理预购电磁卡进行消费结算。

  与传统燃油汽车相比,电动车显示出节能经济的优势。按照物价部门规定,亚运城充电站按照商业电价标准每度电0.9885元。以示范车型安凯纯电动中型客车为例,百公里耗电60千瓦时,电费59元。而“喝”93号汽油的中型客车百公里油耗约为17.5升,燃油成本119元,是电动车的2倍。

  根据“广州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方案”,至2012年,广州市将推广各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2600辆,其中纯电动汽车800辆。广州供电局计划到2015年,建成公交充电站61座、公共充电站54座、慢充充电桩80110个,涵盖该市12区县。电网企业将率先试水,引领节能绿色新潮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