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价格还未调收费却先行 济南燃气部门承认失误

2010年11月09日 14:3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未开听证会,燃气价格怎么就上调了呢?8日,市民宋女士在缴纳燃气费时发现燃气公司竟然是按照涨价后的价格来收费的。在协调后,燃气公司执行目前的价格标准,退回了多收的燃气费用。

  “查抄煤气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大约需要800元,但到营业厅交费时却说是966元,怎么可能差这么多呢?”8日,家住经三纬八附近的宋女士到燃气部门营业厅缴纳燃气费,按照先行每立方米2.4元的价格,宋女士只需要缴纳850多元即可,但负责收费的工作人员却告诉她说燃气费用一共为966元,换算成单价后是每立方米2.7元。

  宋女士表示,现在的燃气价格为每立方米2.4元,虽然有涨价的意向,但还未进行价格听证,燃气公司怎么能够私自提高收费呢?经过协调,燃气公司表示按照每立方米2.7元收费是工作人员失误,目前还是执行每立方米2.4元的收费标准,随后将多收的100多元费用退还给宋女士。

  据了解,居民燃气价格将于11月9日举行听证会,对于如何确定居民用管道天然气的涨价幅度,济南市物价局提出了两个方案:其中—个方案是每立方米上调0.34元,即由2.4元上调到2.74元;另—个方案则是每立方米上调0.3元。省城天然气用户目前已达到50万户,燃气价格上调后,居民燃气费用将有部分提高。(记者 王光营)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