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愿景2050:迈向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0年11月10日 08: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的主持下,29个理事会成员公司共同制定了一份愿景报告,展望了在2050年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并勾画出一条通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这条道路要求我们在治理结构、经济框架、商业和人类的行为方面做出根本的改变。事实证明,这些改变时必要的、可行的,而且可以为那些将可持续性融入自身战略的公司带来巨大的机遇。

  《愿景2050》项目探讨了三个问题: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是什么面貌?我们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在这些问题上,我们的企业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可以发挥什么作用?

  《愿景2050》无意制定一个详尽规划或蓝图,而是希望提供一个对话和提问的平台。该报告的最高价值也许在于,它描绘了《愿景2050》和一个一切照常的世界之间的区别,及其引出的各种问题和难题。

  对于企业和其他各方而言,尚无答案的最大问题包括:我们如何实现目标?需要何种治理形式才能以必要的速度和规模推动所需的变革?在这些问题上,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邀请所有利益相关方,包括企业、政府和民间团体,一同探讨,一同努力。

  □记者 陈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