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能源局:“十二五”将形成10个亿吨级煤企

2010年11月10日 08: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全国煤炭工作会议上获悉,到2015年,我国将形成10个亿吨级、10个5000万吨级特大型煤炭企业,全国煤矿采煤机械化程度达到75%以上,千万吨级煤矿将达到60处。

  今后国家能源局将重点科学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根据东中西部资源赋存情况、开采外部条件,合理确定煤炭开发强度。并且进一步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坚持统一规划、整体推进,稳步推进矿业权整合,积极支持大型企业集团发展。除此之外,还将稳步建设大型煤炭基地,使大型煤炭基地成为能源稳定供应的重要保障和调整煤炭产业结构的主要载体。

  这次会议是国家能源局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煤炭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究部署“十二五”煤炭工作。会议提出,“十二五”期间是构建新型煤炭工业体系,实现煤炭工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时期,到2015年,我国煤炭工业的目标是:开发布局明显优化,资源配置及勘查规范有序;煤炭生产以大型煤炭企业、大型煤炭基地和大型现代化煤矿为主,基本形成稳定供应格局;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煤炭工业面貌进一步改善,重特大事故大幅度减少,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较快发展,采煤沉陷区治理取得较大进展,矿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棚户区改造基本完成,职工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王颖春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