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奇瑞联手4企业 打通电动车产业链

2010年11月10日 09:04 来源:经济观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奇瑞汽车与赛伯乐(中国)投资公司、普天海油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就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奇瑞电动车的商业化进程。

  赛伯乐旗下的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Ecotality.Inc,是美国制定纯电动汽车及充电领域多项国家标准的参与者之一,并与美国能源部合作进行新能源汽车示范项目,目前已在北美和欧洲投资运营多个新能源汽车项目。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奇瑞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袁涛表示,奇瑞将与赛伯乐在国内部分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联手进行纯电动车的示范运营。此外,奇瑞新能源汽车的海外销售也将是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之一。

  奇瑞将与普天海油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包括充电站、充电桩等电动车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运行方面展开合作,加快电动车电池快换运营模式的运行步伐。奇瑞还将与普天海油开展电动车快速更换电池的研发、生产,并负责入网电动汽车产品的市场推广。华泰财富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奇瑞的新能源汽车提供汽车保险。

  袁涛表示,此次奇瑞与各方的战略合作,致力于打通电动车产业链,共同建设成熟的电动车运营模式,消除消费者对电动车上路行驶的各种担忧,为电动汽车最终走进千家万户普通道路。

记者 耿慧丽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