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多家电企入围全球能源企业250强

2010年11月10日 09:3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日晚,“2010年普氏能源资讯全球能源企业250强”在新加坡国际能源周期间发布。今年上榜的中国企业有12家,比2009年多出4家。中国上榜企业中,一半以上为电力企业。首度入围250强的4家中国企业均出自电力行业,包括: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电电站装备工程(集团)公司、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申能股份有限公司。

  本届“全球成长最快能源企业50强”评估了国际能源企业近3年的复合增长率。共有22家亚太区企业入选,其中9家企业来自中国。香港华润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凭借3年内50.5%的复合增长率拔得亚洲企业头筹,并在全球排名中取得第3;中国华电电站装备工程(集团)总公司以34.3%的复合增长率排名全球第12位。而大唐国际位于16位。

  “2010年普氏能源资讯全球能源企业250强”是基于去年的数据评出的。而据本报记者了解,诸多上榜电企今年增长势头依然强劲。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占公司总经营收入84%的电力及热力业务上半年销售收入分别为240.02亿元及3.16亿元,同比增长约30.93%及79.89%。而华润电力2010年中期业绩显示,该公司营业额为211.6亿港元,同比提高51.2%。

  由于日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报告称,发电企业长期亏损导致偿债能力削弱,融资难度不断加大,资金链断裂的风险显著增加,业界对电企负债率和盈利能力担忧再起。因此普氏报告中电企的优异表现格外引人关注。对此,中商流通生产力分析师宋亮对本报记者表示,普氏评选的能源企业250强基本是依照企业资产、营业收入、利润及投资回报率等指标评选的。近年,电企跑马圈地,在资产、营收等方面增长很快,体现出高成长性,但受煤电价格等影响,如果单纯从投资回报率的角度来看未必乐观。

  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份普氏的榜单可能揭示“电企的日子没那么难过”。港资企业华润电力的优异表现就是一个例证。本报记者 伍源源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