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智能电网首现“海上杂技”

2010年11月10日 09:48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力员工经常要潜入到冰冷的海水中作业。

  运送设备的船撤离海涂区,线杆上的员工顾不上道别,便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安装作业中。

  11月7日,在茫茫的杭州湾上虞围涂区,一排笔直的电杆如风向标屹立于潮水中。

  “必须赶在退潮前完成变压器的安装工作!”下午2时10分,22岁的浙江绍兴电力局上虞市供电局线路二班的陶浙锦第三次扎进混浊的海水,一支60多斤重的槽钢被他从水下艰难背起。在杆上队友的帮助下,槽钢终于稳稳固定在水泥电杆上。

  “前两天还在打点滴呢。”现场施工负责人符建华心痛地看着陶浙锦。“11月下旬要完工,已经干了两个多月了,天天起早摸黑。有一天因为赶工期,收工晚了些,结果赶上大潮汛,我们只能像鸟一样抱着线杆,等待救援。当时抬头是黑乎乎的天,低头是汹涌的潮水,现在想起真有点后怕。”说起工程的艰苦,符建华深有感触。

  国内领先的20千伏智能电网建设目前正在杭州湾上虞围涂区全面启动并迅速推进。20千伏智能电网在优化电能质量、节约土地资源、减少企业投资方面具有明显成效,有利于促进节能降耗、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围涂面积达5.48万亩的世纪丘治江围涂工程是浙江省绍兴市十大系列工程之一,也是整个杭州湾治江围涂工程的主要组成部分。该工程的实施,对于缓解浙江建设用地短缺、缓解上虞东线海塘险情及实施钱塘江尖山河段整治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绍兴电力局全力加快园区智能电网建设进程,预计到2020年,将架设20千伏线路234千米,110/20千伏变电站19座,可减少用地1290亩,每年节约400万元以上的线路损耗费用,为企业节省50%以上初期投资。

  孟永平 陈秋娣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