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高峰日用气量或破7000万立方米

2010年11月10日 10: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今天开始,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下属的大港储气库群的板中南、板中北和大张坨储气库已做好备采工作,保证北京冬季随时供暖用气。

  据大港储气库分公司经理王达宗介绍,今年大港储气库群注气18.51亿立方米,完成注气计划17.36亿方的106.62%。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生产运行处副处长吴庆江介绍,按照计划,11月8日,中石油下属的两大储气库群——大港储气库和华北储气库群均已完成注气,从11月15日起开始采气,此次共注入19.7亿立方米,比去年多注入1.5亿立方米。

  自上周日至昨天为止,北京地区每天的供气量大幅上涨。截至昨天上午8点,北京市的日用气量(前日早上8点至昨日早上8点)已达1912万立方米。预计今年冬天,北京地区实际需求高峰日用气量可能会突破7000万立方米,全年用气量可能超过76亿立方米。

  据介绍,目前北京地区的输气站已增至5个,每小时输气能力达420万立方米,每天最大供气能力可达1亿立方米。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伟表示,作为通过管道向北京市输送天然气的唯一单位,目前北京市供气为紧平衡,若今年天公作美,正常情况下供气应没有问题。

  据悉,被注入地下储气库群的天然气一般用于高峰期缓解供气压力,天然气经过脱水、脱烃净化后注入地下储气库,在采暖季节按照中石油北京天然气应急指挥中心的要求,从下采出被输送至陕京管线,供应北京地区的用气。

杨青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