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学者获“绿色精英”国际可持续发展奖

2010年11月10日 11:25 来源:科学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9日,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BMBF)部长安妮特·沙万教授向3位中国青年科研人员颁发了本年度“绿色精英”国际可持续发展奖,以奖励他们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

  在柏林举行的第七届德国联邦教育与科研部可持续发展论坛(FONA)上,沙万在与来自12个国家的20位获奖者会面时表示:“我们对今年的‘绿色精英’竞赛再次获得巨大反响,以及参与者们对来德国作研究的兴趣感到由衷的高兴。”沙万指出:“这一竞赛旨在促进国际合作,由此我们能够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解决之道,来对抗气候变化及保护环境。我们力争创造一个让大家相互学习的环境。更为重要的是,我们不愿在没有年轻人参与的情况下独自作出决策,因为他们的未来与这里所关心的问题息息相关,我们必须紧密合作。”

  在沙万的支持下,BMBF于2010年颁发了第二届竞赛的奖项。这一荣誉被授予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的杰出科学精英。获选的关键是研究论文须就如何应对全球性挑战作出重要贡献,包括气候变化、能源资源衰竭及严重环境污染等。

  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土木工程与机械系任助理教授的贺震博士,研究了微生物基础燃料电池在产生电能中的应用,给评委会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王超作出的从废弃物中回收原料的研究获得了评委会的关注。正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赵德威则在有机太阳能电池领域有相当广博而独到的见解。

  来自57个国家的234位年轻科学家参与了“绿色精英”的角逐,其中13位来自中国。由德国专家组成的评委会从中选出了20位获奖者。

  德国在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同时积极致力于这一领域的国际合作。(柯讯)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