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建了2、3年手续全没有 非法纸厂为啥这么牛?

2010年11月10日 11:32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静海县王口镇北茁头村部分村民向热线反映,村子里有个非法小造纸厂,私自取用地下水生产,将生产废水直接排放到农田附近的坑塘。当地环保和水务部门称,他们从去年9月就开始对该厂采取停电措施,并将生产设备强制拆除,但一直没有彻底根治。不过,北茁头村村民9日却给日报打来电话称,该小造纸厂的烟囱直到前天还在冒烟,“非法小造纸厂为啥就是取缔不了呢?”

  “这个小造纸厂建起来有2、3年了,听说没有任何手续,他们就取地下水用于生产,并将污水直接排到厂子外面的一个坑塘里,这个坑塘有20多亩地大小,边上就是我们的庄稼地,现在坑塘里的水都是乌黑色的,有3米多深,臭味扑鼻。”北茁头村村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喝的都是地下水,很担心这些废水会污染地下水,影响他们的健康。

  静海县环保局接受采访时称,“该厂未经行政部门审批,属于非法生产项目,已对该厂下达了责令停产的处理,并报请县政府予以取缔拆除,县政府也于2009年6月组织联合执法对该企业采取了停电措施,责成王口镇政府监督将违法生产设备予以彻底拆除。”

  静海县水务局也回复日报称,该厂生产用水是取自厂区内自打的一口浅井地下水,井深30米。“该井未办理取水许可证,属违法取用地下水。”

  记者将“造纸厂仍在冒烟”的村民反映转告给静海县环保局后,该局相关负责人称“我不是很了解情况……现在还冒烟?应该是还没有具体实施拆除吧,这需要时间……”对于环保部门的答复,北茁头村村民表示了遗憾:“环保局说该造纸厂从去年6月份就已被停电,为何直至今日仍能带电生产?既然再次强制拆除,怎么一点动静也没有?希望执法部门不要雷声大,雨点小,而要实实在在采取措施,取信于民……”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