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0#柴油变身-10# 潍坊不少油站借"油荒"玩猫腻

2010年11月10日 11:3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油荒”波及潍坊后,许多加油站也跟消费者玩起卖油新花招。有的加油站趁机“捆绑销售”,有的则把0号柴油“变”成—10号柴油。9日,记者调查了解到,进入11月份以来,潍坊市12315申诉中心先后接到7起投诉,称加油站卖油“不地道”。

  9日上午10点半,一辆由潍坊开往蓬莱的大巴车途经水库路,准备在某加油站加油时,工作人员却称,油已经不多了,“剩下的要留给老顾客用。”客车售票员李军很不解,刚刚过去的一辆车还加了1700多元的油,这会儿怎么可能没有了?而所谓“留给老顾客”的理由,更让他哭笑不得,“我们车上都是乘客,没有油了怎么按时把大家送回去,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此时,加油站工作人员又来词儿了,称想加油也可以,但得先在加油站的超市里买一些东西。“这是强买强卖。”李军对此难以接受,随即开车离开。

  记者了解到,类似李军的遭遇,近几天明显多了起来。8日,潍城区的魏先生就被加油站工作人员要求“先买一盒烟,才给加柴油”。9日,记者从潍坊市12315申诉中心获悉,从1日到9日,统计在案的就有7起关于加油站的投诉。而加油站巧立名目的花样也很多,除了加油时“捆绑销售”,强制消费者购买加油站内的机油、齿轮油、香烟和各种食品外,有些加油站还想出了“李代桃僵”的法子,“把0号柴油的标志揭下来,用胶带改成—10号柴油,痕迹很明显。”有投诉者反映说。

  12315申诉中心工作人员张丽娜告诉记者,加油先买东西,属于很恶劣的强买强卖行为,在加油站工作人员提出类似要求时,消费者理应拒绝。而对有些将0号柴油改为—10号柴油的加油站,她告诉记者,已经将投诉案例反映到当地工商所,进行核查整改。(赵松刚 孙秋艳)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