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外输电大省山西自身电力供应存在缺口

2010年11月10日 16: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山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随着近期山西省气温下降,各地供热取暖用电逐步增长,该省最大用电负荷达到1732万千瓦,供用电缺口不断扩大。

  山西是向全国输送电量最多的省份之一,山西省电力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山西累计外送电量达5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以上。

  进入冬季以来,外输电大省也遇到了电力缺口加大的压力。据介绍,10月中旬以来,山西省电力供应明显不足,最大电力缺口已达290万千瓦,预计年底电力供应缺口将达到500-600万千瓦,缺口比例占总用电需求的20%-25%。

  为应对大面积的缺电形势,山西省电力公司目前已经采取限供电措施,实施错避峰用电,最大限制负荷69.12万千瓦,累计错避峰电量7904.97万千瓦时。

  山西省电力公司表示,首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关乎民生的医院、学校、金融单位以及供暖供气、供水等基础设施的用电。同时,公司将启动相应的预警机制,优化电力调度,要求山西各地供电分公司按照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在政府指导下全力做好有序供电工作,督促相关企业实施错避峰用电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最大限度地满足山西省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生活用电需求。(记者詹彦)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