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东方日升扩建太阳能电池 称欧洲补贴削减无影响

2010年11月10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1月10日电(徐小勇)11月8日,东方日升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从超募资金中划出8.25亿元扩建300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年产能力由计划的150MW扩至450MW。该公司董秘雪山行称,欧洲各国正在削减或退出的太阳能补贴政策对他们公司而言并不会有什么影响。

  东方日升今年9月上市以来共募集资金18.38亿元,其中超募金额13.38亿元。东方日升8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计划使用超募资金8.25亿元投资建设“年产3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是拟扩建300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计划新建项目包括装修9200平方米洁净室,新增5条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新增主要生产设备134台/套。其中设备投资5.97亿元,铺底流动资金1.25亿元。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东方日升预计,项目投产后,产品销售收入大约30亿元,净利润约3.49亿元。

  然而,近几个月,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太阳能市场的欧洲各国却陆续削减或退出光伏补贴政策。对于70%产品销往欧盟市场的东方日升而言,这个时候投巨资扩大太阳能电池产能是否明智?记者就此问题电话采访了东方日升董事会秘书雪山行。

  “补贴下跌比率低于行业成本下降空间,因此完全没有影响。”雪山行称,欧洲各国原先出台的补贴政策是为了让更多光伏太阳能厂家进入欧洲市场,而现在削减或退出的补贴政策则是为了让这个市场成熟起来。

  事实上,东方日升也并没有把鸡蛋放在“欧盟”这一个篮子里。据了解,目前该公司的“日升”商标不仅通过了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商标注册,保证原有市场销售。而且公司还将目光投向美国、加拿大等产业新兴地区,已取得美国UL认证,拟定产品目标中150MW销往该地区,超过拟定项目的一半产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