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电力公司发预警 或面临史上最严峻缺电形势

2010年11月10日 19: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山西省电力公司近日发出预警,山西省极有可能面临史上最严峻的缺电形势,预计年底全省电力供应缺口将达到500-600万千瓦,缺口比例占总用电需求的20%-25%。山西省电力公司表示,将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全省有序用电工作,保证人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就在一个星期前,我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接到了太原市电力高度中心的限电通知,每天下午17点至23点,生产用电负荷60、70万千瓦要减少到40万千瓦。

  太钢集团制造部部长张志杰:我们把我们外围不重要的一些单位停止供电,;第二个措施呢是把我们的检修维修计划呢,做了个调整,利用限电时间停产检修;第三个是我们生产计划上做一些调整,把一些用电负荷高的品种放在不限电的时候干,把那个用电负荷小的呢,放在限电的时候干,保证我们不超负荷。

  根据山西省电力公司统计,四季度以来,在国家节能减排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山西部分发电企业停机限产,发电机组非计划停运频发。河津电厂办公室主任祁永寨说,由于电煤供应困难,现在企业 4 台机组都在勉强运行,继续下去,只能停掉其中3台:

  装机容量130万,负荷都在70%以下运行,满负荷它的用煤量太大,我们这儿承受不了了。我们从08年开始到现在主要依靠陕西煤,领导分了几拔都出去了,去陕西那边看还有没有希望,因为那边已经停产了,你就是有钱他没有货源了。

  同时,随着全省经济的较快发展,以及气温下降各地供热取暖用电的逐步增长,全省最大用电负荷达到1732万千瓦,供用电缺口不断扩大。预计年底电力供应缺口将达到500-600万千瓦,缺口比例占总用电需求的20-25%。山西省极有可能面临史上最严峻的缺电形势。

  为更好应对供电紧张问题,日前山西省电力公司接连下发文件要求首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关乎民生的医院、学校、金融单位以及供暖供气、供水等基础设施的用电。山西省电力公司市场开发处处长王耀忠:

  广告用霓虹灯、灯箱一律停止用电,路灯隔一开一;对带有自备发电机的营业单位全部参与避峰用电;对大型企业实施错峰用电,对非连续性生产的企业实行 “停二开五” ;实行有序用电日报制,并派专人到大用户监督执行错避峰用电情况,确保有序用电方案顺利进行。(记者康维佳 徐江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