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油荒导致运费上涨 内蒙古部分物流企业酝酿涨价

2010年11月11日 07: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10月中旬以来,由于中石油、中石化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采取控销停批的销售策略,与浙江、江苏、湖南等地一样,内蒙古也出现了柴油荒。

  中国青年报记者在对呼和浩特市周边加油站的采访中发现,柴油荒不仅给交通运输等行业带来了不利影响,还滋生了一系列怪现象。

  加油限量还得交“小费”

  从内蒙古乌海市到呼和浩特市,不到600公里的距离,来内蒙古拉煤的山东司机张利生就得为自己的运煤车加了5次柴油。

  “中石化、中石油的加油站限量加油,每次只能加200元~300元的柴油,要想给油箱加满油,得连续跑好几个加油站,有时排队一个晚上才能加上油,不到600公里的路就走了近4天。”张利生说。

  而让张利生更郁闷的是,要想在中石化、中石油的加油站加上限量的柴油,还得给加油的工作人员小费。

  “加200元柴油给20元小费,加300元柴油给30元小费,否则轮到你就没油了。”张利生说。

  多位大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们在内蒙古境内的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加油时都被收过小费。

  11月9日,中国青年报记者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周边的加油站走访了解时发现,中石化、中石油的加油站不是没有柴油可加,就是每车限加200元~300元的油。

  记者看到,在呼和浩特市罗家营110国道立交桥西面的中石油加油站里,没有一辆大货车加油,4名加油员在屋内聊天。

  “10多天没柴油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名加油员说。

  在不少加油站,等待加油的大货车排起了小长龙。

  一名加油员告诉记者,由于供应紧张,加油站每辆车限加300元的柴油。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司机任五点说,他往天津市送完煤在当地加满油后,返回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境内,就再也加不上柴油了,他9日得在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住一个晚上,等第二天加上柴油才能返回东胜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