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游资机构兴致不减 热炒环保“新贵”

2010年11月11日 09: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日换手89.67%,昨日(11月10日)换手74.49%,刚上市的科林环保成为两市最受关注的个股之一。同样,环保概念股先河环保近期也是交投活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科林环保昨日换手率并未大幅萎缩,高达74.49%。市场人士认为,该股昨日换手率维持高位,说明首日进入的资金基本已抛售出逃,今天又有大量“新鲜血液”流入,这类高换手率个股,往往受市场关注度高,投资者可在回调时给予关注。

  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卖出科林环保的席位几乎全部来自首日大笔买入的游资。其中,华泰证券南京中山北路、银河证券上海人民路以及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营业部分别卖出1072.32万元、894.01万元和811.33万元。从买入席位看,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以及申银万国上海东方路两家营业部买入积极,分别买入5359.98万元和4948.49万元,其余上榜3家营业部累计买入金额不足4000万元,且为新面孔,完成投资接力。

  与科林环保不同,先河环保更受机构关注。从创业板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昨日又有3家机构出现在该股的买入金额前5席位中,买入金额远超另外上榜2家营业部。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二有机构积极买入先河环保,买入金额高达2449.7万元,较买入席位第2的招商证券宁波福明路的金额高出2000多万元。

  什么原因让环保概念股备受关注?一位私募人士称,环保概念符合“十二五”产业规划,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此外,没有套牢盘的次新股往往也是资金追捧的对象。刘明涛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