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空气能”为热水器市场贡献“绿色”力量

2010年11月11日 09:11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节能协会、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国际铜业协会高效能家电项目、广西壮族自治区节约能源技术服务中心、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百色市工信委、广东同益电器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和专家一行参观了被誉为“广西第一矿”的百色矿务局那怀煤矿空气能应用现场,与会代表对百色矿物局的节能意识和科学决策给予了一致认同和赞赏。

  百色矿务局现有东怀矿、东笋矿、那怀矿三大生产矿井以及那荷、福禄、大和等新建矿井,预计到2011年末,原煤生产能力将达到400万吨/年。然而,产煤大户却使用空气能热水器为各矿区24小时提供方便舒适的热水。据调查,空气能的应用范围已经深入了大小公司、社区、家庭。

  煤矿为何烧水不用煤?

  其实在2007年之前,百色矿务局下属的煤矿都是用自己出产的煤来烧热水的,矿区的热水主要用于工人洗澡,矿区的工人们出矿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澡堂洗去一身煤灰,因此矿区必须24小时保证供应热水。据了解,矿区用煤烧热水要有4个人轮班来铲煤,人工费、材料费、设备维护费每年花费不少,还经常有煤灰及烟、尘弥漫在矿区上空,对矿区的环境污染非常严重。

  国家出台节能减排政策以后,百色矿务局结合自身实际,提出“现代化、花园式煤矿”的环保目标,东怀煤矿作为百色矿务局比较有代表性的矿区,自然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经过深入调查与研究后,选择了同益空气能热水器这一新型的环保节能产品。

  东怀煤矿使用了空气能热水器烧热水后,不再需要4个人轮流铲煤,只需要对微电脑设置操控即可,首先节省了3个人的人工费用,而且更重要的是不需要烧煤,使得矿区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因此东怀煤矿还被评为了节能矿区。

  据悉,东怀煤矿于2007年5月开始使用同益空气能中央热水系统,首批采用的是5台五匹20吨/天日用水量设计,在体会到空气能中央热水系统明显的节能优势之后,又根据热水实际使用需求于2008年再增加安装了10台五匹40吨/天设计。其后,东笋、那怀煤矿也相继采用了空气能热水器为矿区24小时提供热水。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