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格力空调推出新技术:排出的废热又能“吃”回去

2010年11月11日 09: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中央空调“热回收直流变频模块化多联机组”技术,能将室外机排放的废热再“吃”进去,进行回收循环再利用。日前,这一技术因“节能效果显著”而被认定为2010年国家“火炬计划”。

  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说,采用了“热回收直流变频模块化多联机组”技术的中央空调,能在同一个制冷循环系统中,不同的室内机之间制冷模式、除湿模式、制热模式与送风模式同时运行,可满足不同房间的制冷、制热、抽湿或换气的要求。更重要的是,此系统还能够将空调室外机排放到室外的废能“吃”回去,进行回收循环利用。

  格力空调的这一技术使能效比显著提高,节能效果明显,同时可降低传统空调的“温室效应”。

  凭借此项核心技术,格力从多家家电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在南非世界杯中标的空调产品。地处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南非属热带草原气候,昼夜最大温差近20摄氏度。格力采用独立电辅热、数码多联热回收、远程实时智能监控等技术,同时实现制冷制热,提高了空调系统的节能性、可靠性和智能性,受到组委会的赞赏。

  格力电器对科研的经费投入不设比例限制,科技成果呈爆发式增长,至今拥有3000多项技术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近300项,包括直流变频多联机组、超低温数码多联机组、离心式大型中央空调、G-Matrik直流变频空调等。朱江洪说,从2006年至今,格力电器共有10项创新成果被纳入国家科技计划,是空调行业纳入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最多的企业之一。

  与格力核心科技爆发相伴随的,是其在国际市场的频频斩获:中标北京奥运会奥运媒体村空调项目;中标价值2000万美金的印度电信基站项目;中标2009年安哥拉“非洲杯”卢班戈主场馆项目;中标2010广州亚运会多个场馆中央空调项目等。前不久,格力离心式冷水机组全部通过美国AHRI认证,这意味着全球最高能效门槛的破除,格力空调可以自由进入全球市场。(记者令伟家)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