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2010绿色勋章奖揭晓 飞利浦获年度绿色产品奖

2010年11月11日 10:0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度绿色企业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为了真正达到废水100%回收利用,广汽丰田斥资1100万元,首次采用了全球领先的“浓缩液回收”技术,这也是世界上首家采用此项新技术的汽车企业。在专业环保认证机构的全力协助下,广汽丰田还在全国100多家TOYOTA销售店启动了DERAP项目,使广汽丰田销售网络成为真正的绿色环保模范。

  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作为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和服务公司,IBM 近年来一直深切关注全球城市化进程,致力于以先进的信息和通信技术广泛而深入地影响城市,深刻地改变城市运行和管理方式。IBM所提出的“智慧的城市”愿景,旨在使整个城市以一种更智慧的方式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和谐、可持续的成长。

  年度绿色NGO

  大自然保护协会

  获奖理由:

  积极探索建设国家公园的保护模式,协助云南省政府在滇西北建立两个国家公园示范点,探索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模式,致力于建立国家公园的法律体系,推广国家公园模式以促进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呼应了“保护生物多样性”这一年度国际环保主题。

  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

  获奖理由:

  作为中国第一个以水为主题的公募基金会,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积极参与和推动水资源保护事业。推出“上海绿洲援建项目”,通过雨水收集和苦咸水淡化等途径开发水资源,将显著改善中国西部土地沙化面积,从根本上解决当地居民的饮水问题,发展当地农业生产。

  年度绿色科技

  阿尔斯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作为全球最大的集成电力供应商,阿尔斯通使用的冷氨溶剂碳捕获技术,大大降低了人类捕捉二氧化碳的费用,并力争在2015年使碳捕捉与封存(CCS)技术全面商业化,实现人类首次大规模地从天空中回收碳的雄心,为此,阿尔斯通一直没有改变。

  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着眼于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康明斯,一直以来都是减排技术研发领域的领先企业,正是由于对环境友好型技术的不懈追求,康明斯与客户和最终用户一道在温室气体减排方面收效显著,自2005年底到2009年末,康明斯实现温室气体减排达16.7万吨。

  旭化成集团

  获奖理由:

  致力于为使人类的“生命”与“生活”更有意义的旭化成集团,在产品的制造、使用及废弃处理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与安全。公司开发出将一氧化二氮分解为氮(N2)和氧(O2)的方法,用CO2来换算,全年削减了600万吨温室效应气体的排放量。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