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前三季度节能工作见效 高耗能行业初步得到遏制

2010年11月11日 10:1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日前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工业节能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高耗能行业盲目扩张和产能过快释放势头初步得到遏制。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25%,扭转了一季度不降反升的局面。从重点用能企业能源消耗情况看,三季度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幅度更大。随着节能减排力度加大,“两高”行业产能过快释放势头明显放缓。高耗能行业能耗大幅增长的局面基本得到控制,多数地区能耗增速呈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前三季度,六大高耗能行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4.8%,增速分别比上半年和一季度减缓2.4个和4.8个百分点,其中7、8、9三个月增速分别回落到10.5%、11.4%和9.7%。

  工业和信息化部8月5日向全社会公布了2010年18个工业行业2087家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的名单。从目前各地区上报的情况来看,截至9月底,除一些特殊情况以外,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大部分落后设备也已经拆除。

  据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加强对各地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完成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同时也要求各省加强对本地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检查和考核。

  记者 刘晓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