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重庆按日计罚破解执法难题 实施三年成效明显

2010年11月11日 10: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2007年《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以来,重庆市严格监管,实行按日计罚等措施,取得成效明显。

  近年来,重庆市关停一大批小火电、小水泥企业,淘汰了钢铁、造纸、化工等落后产能。对铜梁、大足、长寿和潼南等区、县启动实施了“区域限批”。

  《条例》实施3年来,部门监督管理和企业自觉守法意识呈现“两个强化”,环境违法案件和拒不改正违法行为“双下降”。

  一方面,环保部门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进一步规范了环境监督管理制度,强化了监督管理。对拒不改正违法行为的企业实行按日计罚,对改正违法行为不力的企业主要负责人(主要是法定代表人)实施行政处罚,强化了企业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自觉守法的意识,推进了企业内部环境管理。另一方面,《条例》的按日计罚制度大大提高了企业违法成本,有效破解了“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难题。

  通过贯彻实施《条例》,全面推进了各项环保工作,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群众环境权益得到有效维护。记者聂廷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