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第二代生物燃料前景看好 市场发展呈指数式上升

2010年11月11日 10:54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知名增长咨询公司

  Frost&Sullivan称

  全球知名增长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虽然目前第二代生物燃料市场面临诸多问题,市场规模不大,但其前景看好。随着第二代生物燃料技术的逐步成熟,未来其市场发展将呈指数式上升。

  第二代生物燃料技术是指以麦秆、稻草和木屑等农林废弃物或藻类、纸浆废液为主要原料,使用纤维素酶或其他发酵手段将其转化为生物乙醇或生物柴油的模式。

  Frost&Sullivan预计,2011年将是第二代生物燃料技术大规模工业化的一年,市场规模将以每年20万吨的速度增长。在2017年前后,第二代生物燃料有望成为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国拥有丰富的纤维素资源。据估算,我国每年生产的农作物秸秆、谷糠和饼粕的总产量高达7.8 亿吨以上。目前大量的秸秆主要被用于生物质直燃发电,燃烧转换效率并不高。由于缺乏成熟的秸秆制备燃料乙醇技术,纤维素制备乙醇的转化成本偏高。该项技术一旦取得重大突破,将成为生物质直燃发电的有力竞争对手。

  由于整个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市场规模偏小,没有激烈的市场竞争,先期进入的企业一旦确立技术优势,就能在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随着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和新进入企业的增多,预计未来第二代生物燃料技术进步的步伐会越来越快。(记者杜悦英)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