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投资1970亿元治理10年 珠三角环境有望世界一流

2010年11月11日 15:2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优先解决大气灰霾、水体黑臭等环境问题,使空气更清洁,环境更优美,食物更安全,环境更宜居

  ●重点工程:跨界河流及内河涌综合治理工程、区域大气复合污染联防联控工程、区域生态同保共育工程、环境监管一体化平台建设工程、区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

  为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而制定的《珠江三角洲环境保护一体化规划》10日揭开面纱,成为我国首个区域环境保护一体化规划。

  与一般的区域性规划相比,珠三角环保一体化打破行政区划的壁垒,从珠三角区域高度统筹谋划重大产业空间布局、制定实施统一的区域环境标准、加快建立污染联防联治机制、共同推动实施区域重大环保工程等,对于推动珠三角区域实现科学发展、切实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从根本上确保环境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珠三角环境保护一体化规划以环境优化经济发展为主线,提出环境管理机制、政策“两创新”,产业调控、环境监管“两统一”,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两联合”,生态保育、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两共同”等八大任务。

  针对珠江三角洲环境保护一体化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环保一体化规划计划总投资约为1970亿元。工程投资将重点用于跨界河流及内河涌综合治理工程、区域大气复合污染联防联控工程、区域生态同保共育工程、环境监管一体化平台建设工程、区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民生工程。

  珠三角环保一体化规划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环境权益,优先解决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大气灰霾、水体黑臭等环境问题,使人民呼吸的空气更加清洁,所处的环境更加优美,使人民吃的食物更加安全,环境更加宜居。

  根据规划,到2020年,将建立起高效的区域环境保护一体化体制机制政策体系,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控制,环境质量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生态系统步入良性循环,率先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成生态文明示范区。(李晓莉 符信)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