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美报告称全球石油或在可替代能源普及前耗尽

2010年11月11日 16: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研究人员根据十多家世界著名石油或新能源企业的资料进行推算后,认为世界石油资源有可能在全球普及可替代能源前消耗殆尽。

  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人员在美国新一期《环境科学与技术》月刊上报告说,他们对比分析了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等12家著名石油或新能源企业提供的资料,结合相关预测理论和数据,推算出全球石油资源枯竭的时间有可能比可替代能源在全球普及的时间早90年。

  参加该研究的黛比·尼迈尔教授指出,决定其推测结果的最主要3大因素包括:一、对新能源技术的长期投资状况,该因素决定新能源技术是否及何时成为能源市场的主导力量;二、新能源企业的现状、实力和发展前景;三、石油企业和新能源企业的市场价值。

  尼迈尔说,关于石油资源何时枯竭,目前有许多预测。影响这些预测结论的因素除上述3个以外,还有诸如人类是否保持目前的消费模式、能否发现新油田、可否掌握更先进的技术开发那些开采难度大且生产成本高的油田等等。如果这些因素未来发生积极变化,那么相关预测结果也会改变。

  尼迈尔表示,国际社会已有不少开发新型电池、氢能源、生物燃料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但目前来看,这些目标可能离确保经济、社会和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还有一段差距。(记者高原)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