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首家碳减排协会成立 开展百千万碳盘查行动

2010年11月11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11月11日电 (记者 徐金波)经武汉市民政部门批准,由该市60家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行业代表性企业自愿组建的武汉碳减排协会11日成立,这是中国首家正式注册成立的碳减排联盟组织。该协会随即将在当地开展由100家企业、1000户家庭、10000名志愿者参加的“百千万碳盘查行动”。

  出席会议的武汉常务副市长袁善腊表示,低碳发展已成为当前世界各国相互竞争与合作的焦点。2005年《京都议定书》生效后,全球碳交易市场出现爆炸式增长。全球碳交易市值2008年达1263多亿美元,比2007年增长一倍。预计2020年市值将达3.5万亿美元,有望超过石油,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

  根据2009年公布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中国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40%至45%。为实现上述目标,国家发改委选择了湖北省等5个省区和天津等8个城市,开展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的试点。

  武汉碳减排协会秘书长程家忠指出,协会还将选择冶金、建材(含水泥、玻璃等)、汽车(含零部件)和电子电器等4个行业作为试点,制定碳盘查认证标准,争取向国内外推广;致力于搭建集自愿碳交易核证、交易、核销、结算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碳中和交易,开发碳基金、碳证券、碳信托等金融产品。

  该排协会当天还向社会发布《武汉碳减排宣言》,呼吁广大企业和社会公众“发展低碳经济、践行低碳生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