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三峡地下电站尾水系统完工 首批机组明年发电

2010年11月11日 19: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江三峡集团公司11日发布消息说,经过多年建设,三峡地下电站工程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三峡地下电站尾水系统混凝土已于7日浇筑完毕,土建施工全部完成。目前三峡地下电站施工进展顺利,首批机组有望明年汛期之前投产发电。

  三峡地下电站主要由引水系统、主厂房系统、尾水系统和地面500千伏升压站组成,此次完工的尾水系统是三峡地下电站工程中最早完成施工的部位。三峡地下电站尾水系统主要土建工程包括尾水洞、尾水渠、尾水护坦和左右侧边坡的开挖和衬砌。尾水渠、尾水护坦和左右侧边坡的开挖于2004年开始施工;尾水洞于2005年开始施工。

  尾水系统土建施工结束后,三峡地下电站具备了下游基坑围堰破堰进水的条件。下一步将根据尾水门下门、围堰水上部分开挖等施工进度,安排于11月底开始基坑充水。

  三峡地下电站下游围堰拆除工作于今年10月1日启动,其中水上拆除总量约26万立方米,水下拆除总量约21.4万立方米,计划明年4月30日前全部拆除至高程52米。按计划,三峡地下电站于明年6月30日前完成2台机组的安装调试及投产,力争明年第三台机组尽早投产;2012年汛前完成剩余3台机组安装调试及投产。

  目前三峡地下电站施工进展顺利,引水系统仅剩余部分上弯段混凝土施工和3号施工支洞的封堵;主厂房29号至32号机组已向机电安装交面,28号机组发电机层楼板已浇筑完成,龄期到达后将拆模清理,并向机电安装交面,27号机组正在浇筑蜗壳外包混凝土。

  据统计,三峡电站从2003年首批机组发电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发电超过4400亿千瓦时。新增的地下电站6台机组在未来两年内陆续投产后,三峡电站32台机组总容量将达2250万千瓦,年最大发电能力约为1000亿千瓦时。(记者刘紫凌、冯国栋)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