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佛山供电局:确保亚运保供电万无一失

2010年11月12日 11:5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运盛会,璀璨羊城,普天同庆。今天,第16届亚洲运动会在广州开幕。近500天的努力,数千佛山供电人正式宣战:“绝不发生一起涉亚重点保电场所供电事故、绝不发生一起影响公司形象的重大供电服务事件,确保亚运保供电万无一失!”

  “100-1=0”背后的责任与使命

  佛山供电人心中都有这样一个等式:100-1=0,它解读为“在亚运保供电工作上,有一点失误,我们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将白费。”

  提前介入,兵贵神速;自我加压,责任先行。

  上月11日,佛山供电局召开了亚运保供电准备阶段总结暨实施阶段动员大会,宣布进入亚运保供电临战状态:举全局之力,确保亚运会期间佛山赛区比赛场馆、重要保供电场所以及居民生活的安全可靠供电;举全局之力,做到“绝不发生一起涉亚重点保电场所供电事故,绝不发生一起影响公司形象的重大供电服务事件”,确保万无一失。

  两个“绝不发生”被认为既是目标也是底线。“前一阶段为亚运保供电做了大量工作,接下来的实施阶段是真正检验我们亚运保供电工作成败的时期,来不得半点的麻痹和马虎。”佛山供电局有关负责人强调,亚运保供电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30多场演练全为亚运实战

  为确保亚运会期间佛山赛区的电网安全稳定和可靠供电,去年7月,佛山供电局便成立了以局长为首的亚运会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亚运保供电筹备工作。该局组织修编了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13项专项预案,并制定了4类综合应急演练和专项应急演练计划。

  设备有没有安全隐患?发生故障该如何应急?5月岭南明珠体育馆保供电演习,7月亚运会拳击测试赛保供电实战,7月与8月涉亚变电站反恐演练,8月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据统计,至今,佛山供电局至少进行了30多场保供电演习,涉及场景包括涉亚场馆、涉亚变电站与调度大楼等,项目涵括电源故障、变压器故障、大负荷测试、防风防汛、反恐、公共卫生安全等,联合演练单位涉及市政府多个部门。每一次的演练都是“亮剑”行动,30场演练经验为亚运保供电攻坚战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