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石化双雄“烧退”54亿资金 谁是幕后推手?

2010年11月12日 12: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两桶油的表现可以说是可圈可点,中石油中石化两只股票一度涨停,成交量创下今年以来新高。两油的表现引起了题材股和小盘股的大幅跳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04%,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合指数高开低走,尾盘收绿。

  业内人士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认为,这种震荡走势今后还会经常出现,两油的暴涨意味着场外新进资金没有太好的标的股票,从而进入低价滞涨蓝筹股避险。本次行情的启动是由于资金推动,行情发动者是外围热钱和社保基金,社保基金年底前还有500亿元要投资到市场,并未出现减仓迹象,目前来看指数不会出现大的拐点。

  两桶油“烧退”54亿资金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金融煤炭开盘领涨,10月份CPI涨4.4%符合市场预期,股指探底回升震荡上扬,午后股指继续震荡攀升,临近尾盘石化双雄双双大涨,盘中中石油、中石化几近涨停,其余板块急跌翻绿。截至收盘,中国石油涨7.69%,中国石化涨5.21%,分别成交17.7亿元和21.5亿元。同时,中国石油H股涨3.35%,中国石化H股涨2.85%。截至收盘仅石油、煤炭、金融、电力等板块红盘,其余皆绿。沪指收报3147.74点,涨32.39点,涨幅1 .04%,成交2869 .84亿元。深成指收报13684.94点,跌20.74点,跌幅0.15%,成交额2192.04亿元。

  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大盘主力资金流入2334.03亿,流出2388.18亿,净额流出54.15亿。板块资金净流入板块中,煤炭石油板块,排名第一,资金净流入4.037亿。有色金属板块,排名第二,资金净流入2.930亿。板块资金净流出板块中,银行类板块,排名第一,资金净流出-11.522亿。房地产板块,排名第二,资金净流出-6.058亿。中国石油主力资金流入8.69亿,流出8.05亿,净额流入0.64亿。中国石化主力资金流入8.50亿,流出9.42亿,净额流出0.92亿。

  谁是幕后推手?

  从盘面上看,由于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强劲拉升,尾盘二八现象显著,做多板块主要集中在煤炭石油、银行和券商等板块。石化双雄的强劲拉升,意味着什么?有消息称,一方面是由于目前该股票还处于相对的地位,市盈率和市净率都比较低,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目前国际油价屡创新高,给石油开采、炼制等环节创造了更多的利润空间,受此利好的影响,该板块在盘中出现了罕见的拉升。

  对此,天力拓投资公司投资总监王先春表示部分认同,他称市场避险资金选不到合适的标的物,不太会接受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因此会选择前期滞涨的低价蓝筹股避险。

  国信证券研究所所长何诚颖认为,从中期趋势看,美国要维持美元霸主地位,美元贬值趋势不变,大宗商品上涨的根基未动摇,石油等资源品上涨是肯定的;同时,国内流动性过剩和通胀也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市场资金可能会青睐银行、石油等通胀概念板块。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