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俄罗斯与波兰达成新天然气协议 供气增百亿立方

2010年11月12日 14: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媒体10月18日报道,波兰经济部副部长日前表示,俄罗斯与波兰已经签署了新的天然气供应协议,据此协议,俄罗斯将加大对波兰的天然气供应量。

  据透露,签订新的协议后,俄罗斯每年向波兰供应的天然气将达到100亿立方米,而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与波兰天然气公司PGNiG也就天然气供应签署了相关协议。

  2009年,波兰与俄罗斯达成一个短期供气协议,并将于今年10月20日到期,而这次天然气谈判达成的长期协议有效期将延至2037年。

  据悉,波兰国内消耗的天然气中,有65%至70%来自俄罗斯,而欧洲所需天然气中则有25%依靠俄罗斯供应。但由于价格谈不拢,俄罗斯曾与包括乌克兰、白俄罗斯以及波兰在内的多个欧洲国家就天然气供应问题产生争端。例如,乌克兰曾不接受俄罗斯提供的出口天然气的价格,而致使俄乌双方争执不下,导致俄罗斯一度切断了乌克兰的天然气,并影响了俄经乌境内原本要输送到欧洲的天然气供应,这对欧洲国家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直接影响。

  事实上,为防止“断气”事件再次发生,不少欧洲国家一直在试图寻找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来源。2010年5月,美国康菲石油公司拿下波兰一座大型页岩气矿的建设项目,引起了俄罗斯方面的担忧。这座位于波兰中部及北部的大型页岩气矿大约储藏有1.36万亿立方米的页岩气。分析人士认为,在未来的10年时间里,欧洲在页岩气开采项目上的发展将严重威胁俄罗斯的经济利益。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