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四川武胜降低农村电价 农民用电减负逾千万

2010年11月12日 16:41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村电价降了,我们农村居民也能享受城市居民一样的用电待遇了。”11月12日,国家电网四川广安市武胜供电公司降低农村电价,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实行同网同价的这一喜迅,让家住武胜县沿口镇狮子村的村民谭昌平高兴得合不上嘴。

  据武胜县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从11月起,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实行同网同价后该县农村居民用电价格每度价将降低0.17元,仅此一项,该县供电公司为农民年均用电减负将累计达到1千多万元。这是该县供电公司通过实施严格的内部管理,努力争取宽松的政策环境,以及不断开拓电力市场,大力实施农网改造,积极推行解决农村分类综合电价线损、变损等无形摊销问题后,为全县广大农民带来的又一重大实惠。在沿口镇狮子岩村,4组村民谭昌平谈到降低农村电价就赞不绝口。他说,农网改造前,农村用电线路老化,电压不稳,偷电漏电让他们一家每月都要额外分摊20多元电损费。农网改造后,农村电压稳了,电损没有了,他们一家人能每月按照实际消费的用电度数缴纳用电费用,就已经很满意、很感谢供电部门了,想不到现在每度电又降了0.17元的电价,这让他们一家人都非常感谢供电公司为农民办的实事。“现在所有的物价都上涨了,电价却降低了,我们一家每月都要用100度电,电费降低后每月电费只有61元钱,比过去少了17元,我们也可以同城里居民一样给家里多添些家用电器,提高一下生活的档次了。”与谭昌平同住在一个组的村民彭明,对城乡实行同网同价不仅非常满意,他还想抓紧时间赶置一批家用电器,让自己家庭今后的生活过得更丰富起来。

  降低农村电价,对城乡居民实行同网同价这一重大民生工程,不仅受到很多象谭昌平、彭明一样的广大农民的欢迎,给广大农民带来了真正的实惠和更加美好的生活,也为促进该县城乡一体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周平 隆敏)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