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长航油运首艘乙烯运输船将投入营运

2010年11月15日 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国内首艘乙烯运输船“鹏顺”轮圆满完成了镇海至南京扬子的4000吨乙烯运输首航任务,填补了国内乙烯运输的空白。“鹏顺”轮原名“玛丽安娜”号,为8000立方乙烯船,由长航油运控股的上海长石海运有限公司投资购买,并委托长航油运全资子公司南京扬洋化工运贸有限公司管理。

  据了解,乙烯是最重要的石油化工原料之一,它的产能是一个国家石油化工能力的标志。由于其理化特性,必须在-103℃的条件下运输,之前国内尚无符合其装载要求的低温船舶,乙烯的船运只得依靠外轮来实现。国外公司通过对乙烯船舶的长期控制,几乎主宰了整个亚洲的乙烯市场。“鹏顺”轮的正式投入营运,填补了国内乙烯运输市场的空白,打破了国外航运企业对中国乙烯贸易的垄断,对于促进中国石油化工事业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长航油运总经理李万锦表示,乙烯船操作要求高、管理难度大,组建乙烯运输专业化公司、运营乙烯运输船舶,是一项具有开创性和挑战性的工作,必将面临着诸多挑战和风险。据悉,为了支持公司业务发展,中国石化已决定将国内乙烯航运业务全部交由“鹏顺”轮运输,国外乙烯进口业务将优先安排“鹏顺”轮承运。

⊙记者 胡义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