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一住户两月用水6296吨 “天价”水费谁埋单

2010年11月15日 11: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一家只有三四口人,你说两个月怎么也用不到6000多吨水呀?”

  在两个月内,一家住户用水6296吨,水费高达26023.50元,你相信吗?

  这件事就发生在绵阳市高新区龙苑小区业主苟女士身上。用水量高的原因,就是她家客厅地面下的水管漏了。

  苟女士表示,她家装修时根本没动水管。如今,她也不知道,这笔“天价”水费究竟谁埋单?

  居民:两月咋用6000多吨水?

  “我们一家只有三四口人,你说两个月怎么也用不到6000多吨水呀?”昨日,绵阳高新区龙苑小区业主苟女士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说道。

  据苟女士介绍:两个月来,她家水表日夜疯转,起止读数相差达到6296吨,水费金额达到26023.50元。

  “这么大笔费用,我肯定难以接受,找出原因我才服气呀!”苟女士说。

  原来,11月3日,供水公司抄表时,看到水表读数不禁吃了一惊:水量达到6000多吨,意识到出现了问题。供水公司立即派出巡检人员到场,对表后管网进行探漏检测,发现漏点就在客厅地面下。

  次日,水表送经市水务集团检定,报告结果为合格。苟女士拿着检定证书,请供水公司出具了漏点说明,开始寻找事故的责任方。

  走进苟女士的家中,厨房及卫生间均安装有暗管。水表安装在客厅旁边,入户管道均埋入地下。苟女士一边比划着,一边介绍水管的走向。

  “所有住户水管都从客厅地下经过,从墙壁里穿进厨房和卫生间,装修时根本没动水管,连马桶都是原装的。平时用水压力正常,地板上也没水渗出,9月份用水同往月差不多,一切都没有明显的外部特征,哪个想得到会是水管破裂?”苟女士说。

  水公司:需挖开管道明确责任

  对此,高新区供水公司负责人表示,发现问题后,他们及时帮忙

  探漏,并为业主出具了相关说明,虽然理解业主的心情,但是作为国有公司,他们只能按规定进行办理。省市供水规定明确指出,城市公共供水工程和用户供水设施的划定以计费水表为界,计费水表前属公共供水工程,由供水企业负责维护管理(属人为事故损坏的,维修费用由事故责任人负担)。计费水表后属用户供水设施,由用户负责维护管理。因漏水在表后,故公司不承担责任。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