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西藏雅鲁藏布江成功截流 水电站主体将施工

2010年11月15日 13:12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水电湘军”威震雪域高原。记者今天从水电八局获悉,素有“天河”之称的雅鲁藏布江首次被该局施工截流,这标志着西藏的藏木水电站即将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发源于我国青藏高原的雅鲁藏布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河流,河流流量大、落差大,水力资源丰富。藏木水电站位于雅鲁藏布江干流中游,工程总投资近79亿元,总装机容量51万千瓦,是西藏第一座在建大型水电站。第一台机组计划2014年投产发电,届时将大大缓解西藏中部地区用电紧张局面。

  水电八局中标藏木水电站导流明渠工程CI标段工程、水电站厂房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经过前期充分筹备,水电八局藏木施工局完成所有截流准备并通过截流验收委员会验收。今年9月30日,导流明渠具备过流条件;10月30日,下游围堰破堰;11月5日,上游围堰破堰,成功实现导流明渠分流;7日,施工局组织50多台(套)大型推、挖、装、运设备,400多个钢筋笼、累计3万多立方米的巨石,沿左右两岸戗堤进占; 8日,施工人员以每小时最高达1200立方米的速度进行抛投,经过长达12个小时的奋战,上游围堰穿过50米水深流急的危险区域;昨日上午11时8分,开始龙口合龙,11时28分,截流成功。

(记者李伟锋刘勇通讯员庞卡)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