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陕西宝鸡一加油站屡上“黑榜”仍营业

2010年11月15日 15:52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宝鸡一加油站连续两次被质检部门抽查油品质量存在问题。昨日,记者采访发现,此加油站依然照常营业,还有很多车主在此加油。

  连续两次被质检部门抽查不合格

  11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通过中央等媒体公布了2010年第3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宝鸡市石油化工公司斗鸡加油站进货日期(批号)为2010607|0000545的93号汽油被检验为不合格产品。此消息一经发出,便引起了当地群众的强烈反响。“我多次在此加油,用了他们不合格的汽油,对汽车有没有影响呀?”而有群众向记者透露,此加油站已经不是第一次上质检黑榜了。这一点,记者在宝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得到了证实。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25日,宝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对全市加油站检查中发现,宝鸡市石油化工公司斗鸡加油站所销售的97号汽车用油被检验为不合格产品,主要问题是辛烷值不合格。该局稽查人员告诉记者,经调查,该批不合格汽油共有2吨,涉案价值为17810元,违法所得2410元。为此,质监局对该加油站责令停止销售该批不合格汽油,并给予罚款处罚。

  问题汽油是发动机致命危害

  屡次上黑榜的宝鸡市石油化工公司斗鸡加油站位于西宝高速公路宝鸡出口处500米远的地方。昨日,记者赶到时,仍有数位准备走高速的车主在此等候加油。面对记者的采访,该站工作人员称他们没有接到相关部门停止销售不合格汽油的通知。

  “我经常在这家加油站加油,加了他们不合格的油对汽车有没有损害呀?”一位在此等候加油的王先生质疑,这家加油站已经连续两次上了黑榜,职能部门为何不加大处罚力度,任其继续营业损害消费者利益?

  而宝鸡市阳光修理厂工程师张师傅告诉记者,使用辛烷值不合格的汽油,会导致发动机产生爆震燃烧,功率下降,油耗上升,会对发动机造成致命危害。

  宝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称,这家加油站在市质监局抽查出不合格汽油后,市质检局对其处罚,并要求其积极整改,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但处罚不久后,又被国家质检总局抽查出不合格汽油,说明此加油站内部管理上存在严重的问题,产品质量把关上还有漏洞。为此,他们将认真调查,若情节严重,除处以罚款外还将采取停业整顿等行政处罚。(记者 董毅)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