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热网接受“外援” 河北三河今冬“暖流”进京

2010年11月15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廊坊11月15日电(宋敏涛 刘冰 刘永花)今冬,北京热网将接受“外援”。15日,河北三河市政府透露,三河的高温热水将为北京通州北运河以东的新城区1600万平方米建筑供热,100多座燃煤锅炉被取代。

  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赵大庆称,日前,三河热电厂输热通州主干线潮白河过河段工程已竣工,工程管线长4477米,工程总投资2.6亿元。此次为北京通州供热是三河对接北京的一项重大举措。

  据北京当地媒体报道,此前,通州区供暖设施以燃煤锅炉房为主,燃气锅炉房为辅,热源分散。有些地区供热设施相对滞后,节能措施少,能源浪费严重。原有燃煤锅炉房规模小, 除尘、脱硫设备落后,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还有一些供热设施老化,存在着安全隐患。这些问题影响了新城区的发展。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北京通州区总体规划将三河电厂供热纳入通州供热主要方式中,大力发展以三河电厂二期工程为主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预计每年可节约原煤229万吨,减少排放烟尘11714 吨、二氧化硫7000吨、氮氧化物17786吨。热电联产在节能减排,提高能源利用率方面有着优势,与热电分产相比热效率能提高20~30%,且价格低于天然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