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美在上海启动清洁能源研究中心

2010年11月16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15日电 (陈静 陈颖颖)记者15日获悉,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和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14日正式启动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CERC)。

  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15日在上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发表题为《推动创新,应对能源和气候挑战》的演讲,探索双方未来如何开展清洁能源技术合作。

  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消费和温室气体排放者。两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和石油消费国。中美清洁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将对两国今后几年应对能源和气候挑战发挥重要作用。

  朱棣文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国必须在能源和气候方面展开合作。他对未来美中两国在此方面的合作表示乐观,并希望通过合作更好地解决全球能源和气候问题。

  朱棣文说,新启动的研究中心由两国分别指派相关领域成员组成。2009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成立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旨在促进两国科学家和工程师队伍联合研发清洁能源技术。

  据悉,“CREC”还将作为交流中心,帮助各国研究人员研究相关技术。该中心将在五年内获得来自中美双方至少1亿5千万美元公共和私人资金支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